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高雄鹽埕小吃 - 特製蛋餅(早餐) / 原來我一點想像力都沒有><

常常騎車經過新樂街 都喜歡東張西望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吃
每每經過原元大智與大義市場附近時 看著一片被圍起來已開始長雜草的綠地總覺得惋惜
因為曾經是兩個規模不算小的市場 雖然市場拆除了附近還留存著許多賣吃的店家
大智路與新樂街轉角下午時都在賣水果~ 但可看到上頭有個招牌寫著"特製蛋餅"
看招牌就覺得應該很好吃 所以趁著早起去學校上學之際 便繞過去買了蛋餅來吃吃
不過好像並沒有開太晚 晚些去有時就關門了 哈哈 早起的鳥兒還是有比較多蟲吃啊 :P


今天早起到學校聽演講~ 努力由被窩起床後 就開心地騎到了早餐店
點了蛋餅和紅茶~ (哈 好開心喔 有開有開^^)
他的蛋餅皮是現做現煎 不同於西式現代早餐店是冷凍的蛋餅皮喔喔~~~
一鍋白色的麵糊 可能是太白粉或是什麼粉與一些蔥攪成的~
前幾次來買 都剛好有做好的 所以就拿了就走 這次是現場煎
在等待的時候 老闆請我把機車挪進來一點 因為道路較窄 怕有車轉進來
我就好奇問問他們 拆掉的大智市場到底要蓋什麼啊?公園嗎?
老闆就馬上回答說:游泳池 我:(驚)這麼小怎麼蓋游泳池啊 哈哈哈
又有人說:高爾夫球場啦~ 蓋好了 我要來當竿弟....
我:(持續驚)怎麼可能是高爾夫球場啊 哈哈哈
老闆:反正他們要蓋什麼也不會有人來和我們說啊......
此時蛋餅好了....我就準備要離開了~
老闆:你聲音聽起來快感冒了 要小心一點~
喔喔 老闆人真好~~~ 哈哈 他們怎麼這麼幽默啊
事後想了想買早餐時的對話 我發現我看著開始生雜草圍起來的綠地...還真的是一點想像力都沒有誒....

哈哈 我不喜歡吃不熟的蛋 還有黏糊糊的東西
雖然這樣的蛋餅會有點糊糊的感覺 但是挺好吃的~~
尤其他加的醬油膏啊 是會有點甜甜的那種
感覺比較古老的店才有這種特甜的醬油膏 配在一起大加分啊~ yammy!!!
記得以前第一次買到這種蛋餅是國中時上學的路上~
一個孕婦開的短暫早餐店 那時才賣15元 好大一袋吃得很開心~~~
不過那家店老闆去生小孩以後就消失了....>"<
來這裡又吃到這種特製蛋餅好開心 ^^ 而且其實一個塑膠盒滿滿的 也份量十足啦~~~
聽說在中山大學渡船頭附近...港務局旁邊也有一家這樣特別的蛋餅店~~
好像賣的更便宜喔~~ 聽說阿罵會喜歡把盒子塞爆 下次有機會要去吃一吃XD

餐廳名稱:傳統飯糰專賣店/特製蛋餅(早餐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30號(大智路與新樂街轉角/原大智市場旁)
價位:特製蛋餅25元;紅茶小杯15元
時間:我今天是早上九點左右去買的~


--
2008.11 大智市場拆除
2009.03 大義市場也消失了....
貼幾張照片紀念消失的大智市場 隔幾天再來寫另一篇來紀念大義市場





分享去年展覽時製作的一公尺明信片之一:大智市場 (現在還剩很多明信片九版-都是鹽埕消逝中的景物耶 歡迎索取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