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高雄鹽埕小吃 - 尚芳土魠魚羹

我是個在台南出生長大的孩子 所以很喜歡吃小吃
所以來到高雄讀書後 鹽埕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於是也不小心地就搬來鹽埕區住了 哈哈哈 好個不小心
最近雖要搬家但新家還是在鹽埕區XD
這個也是命啊~ 本來因為理想的房子不太好找...
已心灰意冷準備離開鹽埕天堂 打算再搬回學校附近
但是就在上週三 我正式找到新家了~ 呵呵呵 是緣分吧
為了回報上天讓我繼續待在這美妙的地方 我決定開始寫網誌把生活的美好與大家分享XD

那就隨性地開始書寫我首想要紀錄保留的食記吧~
今天午/餐晚餐選擇了這兩家店: 尚芳土魠魚羹 / 銅鑼灣港式小廚
先來講講尚芳土魠魚羹吧~

台南也有很有名的土魠魚羹專賣店 叫做義成~
很不巧地 我家就住在台南其中一家24小時店的旁邊 XD
記得以前還沒廣開分店的時候 不時都有遊覽車停在我家門口整車的人下來吃耶 超誇張的!!
因為一整排都在做生意 路也不是很大 整個擋住住~
發現鹽埕區也有家賣土魠魚羹的店家 便很想嘗試
尚芳土魠魚羹在瀨南街和富野路的交叉口 店面是新式的房子 應該是改建擴張過的規模了
由於早餐沒吃撐到午餐才出門 就點了份90元套餐(小土魠魚羹米粉+綜合小菜+肉燥飯)

還記得(台南)土魠魚羹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甜!! 然後炸的土魠魚塊直接丟入羹中也會讓人印象深刻~
(哈哈 就好像在鍋巴上淋上羹汁一樣 放太久似乎會軟掉XD)
不過美食當前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啊 一下子就會吃完了




















小碗的土魠魚羹還真的算蠻小碗的~ 如果我只吃一碗小的應該是不夠的~
哈哈 套餐真爽XD 羹的味道也不知道怎麼形容耶 哈哈 但是沒吃過的人 絕對推薦一定要吃一下
這算是南部特產吧 尤其南部的甜口味再土魠魚羹表露的一覽無疑~~~~科科

說到南部甜口味(尤其是台南XD)這件事 請不要再指責南部人了~
說真的 我從小台南出生 吃到的東西就這樣~
還沒離開台南以前 就很自然地以為世界就是這樣 (我是不是應該要合理好奇 你們怎麼吃不太甜呢? :P)
大學離家讀書後 只是覺得外面口味不太一樣但也說不太出為什麼
是有朋友來台南玩 以及聽別人描述台南 才知道....原來台南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偏甜啊~ 難怪...XD

土魠魚羹最基本的 炸土魠咬下去得新鮮感十足啊~ 搭配上羹是更加提味~
因為土魠魚羹算是由小吃到大的食物 也習慣了義成比較簡單直接的味道
所以尚芳對我來說其實沒有讓我留下極深刻的味覺印象
但綜合小菜還不賴 感覺新鮮~ 哈哈哈 年輕人吃東西還不太習慣多點小菜
香腸的味道蠻多層次的蠻不賴的~ 豆腐也不錯XD 至於肉燥飯也中上


還聽說這裡的綠豆湯是免費食用的喔~~~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豆類也有準備飲料 所以沒去打撈來吃吃
只是偷偷算了一下覺得好像比台南義成貴了一點點XD 歡迎大家如果有到台南可以比較看看^^

最後讓我再多嘴一下 XD (真愛說...)
不過在台南及鹽埕找小吃啊 其實記得一個定律就可以了~
在小吃這麼競爭的地方 可以存活很久的店 一定有他的道理 我們應該都要勇於嘗試 :p
只要看起來不新的店都可以試試看嚕 很有可能有意外的收穫^^
會來這裡尋寶吃食的挑嘴饕客早就幫我們淘汰不好吃的店了 (難吃的店活不久的!!!) XD

--

餐廳名稱:尚芳土魠魚羹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2號
價位:土魠魚羹(小)45元.炸土魠魚塊70元
時間:9:30-19:30
電話:(07)521-4520

--
順道分享張影像:西子灣傍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