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高雄鹽埕小吃 - 五福四路298巷 神秘麵店

今天來介紹一家神秘的麵店吧~
是我在鹽埕出生長大的同學帶我來的~~~
這家麵店在五福四路298巷裡頭
開店的時間約晚餐到好像十點十一點喔~~~
店裡沒有招牌~~ 可以切一些小菜~~~~
有天我比較晚出門覓食...就想到了它~
騎車沿著五福路...往壽山方向..經過建國四路就快到了~

看到五福四路298巷的路牌 右轉進去~ 不是個大巷子...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有一家亮亮的店~ 那條巷子都是住戶...

我喜歡吃乾麵遠勝過湯麵...
問了老闆乾麵大碗多大...老闆說:沒有很大...就點了大碗的~~
店面很乾淨...空曠?
店開在小巷子裡 不是市場附近 氣氛也很神奇~~~
感覺生意也不是很好...XD 或許來的時候不是正熱絡的時候吧~~
不過我同學說他開了很久了~~~

看老闆煮麵慢條斯理 一步步來~感覺就是有那種麵就是要這樣煮的格調~~
把麵丟進鍋子煮後...用手翻擺鐵網使麵瀝乾起鍋 再放入碗中...
加調味 再用筷子拌麵...切上幾片薄肉片~~(刀功很俐落的感覺~~) 便上菜啦~~~

這樣拌過的乾麵~~~味道不會過重過鹹~~~挺好吃的~~
飛快地就把大碗乾麵給吃光了~~:P
另外還附上一碗清湯~~~感覺是熬大骨的湯 真不錯XD 我喜歡
放麵的碗雖有一些殘缺~ 但來這樣的店吃東西感覺很神奇~~~
慢慢享受老闆端上的料理~ 同學介紹的店感覺都很道地~~~
哈哈哈 繼續努力向在地人挖出更多的店~~~ :)

餐廳名稱:五福四路298巷 神秘麵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98巷中(五福路-往壽山方向,經過建國四路就快到了-在右手邊)
價位:大碗乾麵好像35元吧~
時間:好像要六點多才開 開到比較晚(十點十一點)

--
分享今天在愛河畔拍的照片 端午節應景龍舟~ 感覺今年活動辦很大~~

1 則留言:

  1. 鹽埕區讚啦~~~~
    水源羊肉爐旁邊的乾麵也不錯~~~(不過不是主打?!!)
    雞絲麵也是可以去嘗嘗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