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高雄鹽埕新聞 - 公園橋、大公橋 明年說拜拜

2009-5-6 公園橋、大公橋 明年說拜拜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了再造台鐵西臨港線鐵道景觀,銜接鼓山與鹽埕的公園橋與大公橋,明年將走入歷史,工務局預計最快明年底拆除這兩座橋,闢建為平面道路。
大公橋是日治時代興建,後來擴充補強,工務局新工處編列4800萬元預算,若議會明年順利通過,拆除工程期僅需3、4個月,最遲明年底可望拆除,但緊鄰鼓山的地面高了3公尺,屆時需施作坡度。
公園橋同樣面臨拆除命運,新工處下週將進行設計規劃前會勘,年底前完成設計規劃,拆除經費約1億1千7百多萬元,為免影響當地交通,兩座橋施工期間將錯開,採期程管控。
新工處強調,兩座橋拆除後,恢復平面交通,便利鹽埕區及鼓山區的往來交通,尤其過去台鐵臨港線鐵路與高雄港產業物流輸運,衝擊沿線地區環境品質,臨港線停駛後,台鐵原鐵路用地已無開發使用計畫,用地變更為「鐵路景觀用地」。
配合兩座橋拆除與西臨港線的景觀改造,新工處同時將辦理「新樂街打通工程」、「臨海二路工程」,希望展現新風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6/today-south16.htm
--
分享一張上次在鹽埕區巷子內騎腳踏車時不小心驚嚇到母貓時拍的照片 >"< (對不起啊 害你很緊張地落荒而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