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高雄鹽埕新聞 -「海上皇宮餐廳」 燙手山芋

「海上皇宮餐廳」 燙手山芋
2009-04-29 中國時報 【李翰/高雄報導】
 曾風光一時的「海上皇宮餐廳」,因債務纏身,如今潦倒、流落躺在高雄港區的一角,船身殘破不堪風華已逝,由於幾次拍賣不成,颱風季又將至,高雄港務局擔心「海上皇宮」被肆虐而沉沒港內,但因查封不能解體,成為高雄港務局的燙手山芋。
 耗資六億元建造、裝潢的「海上皇宮餐廳」,於八十九年從香港風光來到高雄港,在當年的五月廿七日風光開幕,成了高雄新地標。但開幕不到一年,就因經營不善欠債倒閉而遭法院查封,一夕之間,由高雄的新地標變成債權人丟雞蛋洩恨的標的物。
 「海上皇宮」被扣押後,在高雄港一擺就是八年,除欠其他債權人外,欠高雄港務局的碼頭、靠泊等規費,從百餘萬元開始,現在已積欠高達一千多萬元了,高雄港務局已成為最大債權人。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12+112009042900448,00.html
--
分享去年展覽時製作的一公尺明信片之一:海上皇宮 (現在還剩很多明信片九版-都是鹽埕消逝中的景物耶 歡迎索取XD)

4 則留言:

  1. 您好
    前幾天去到晚上時去了駁二
    看到水上的海上皇宮
    感到一股莫名的淒涼
    於是上網搜尋關於他的資訊
    連結到您這裡
    請問您說的明信片現在還有多餘的嗎?
    我想要跟您索取耶
    謝謝^^

    回覆刪除
  2. 有啊 都在我家倉庫~
    我得去翻翻
    你要不要把你的地址給我
    等我找到,我寄給你?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要,麻煩也請記給我好嗎?
    greenset@gmail.com
    還有想請問就是有沒有路能到碼頭對面?
    想近距離的好好看一看。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要 可以寄給我嗎?
    EMAIL:B10008025@mail.ntust.edu.tw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