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台南/大菜市] 午茶點心小確幸~ 藏身大菜市的爆漿泡芙

小編今天來介紹因東森新聞報導又開始受到關注的「爆漿泡芙」,製作時從檯上取下泡芙,拿刀切開,再由冰櫃端出一鍋卡士達醬,以湯匙撈出填入內餡,泡芙頗大外皮鬆脆,咬下的同時冰冰涼涼的卡士達常就這樣溢出來,一個才25元,午茶點心小確幸!

台灣今日還可找尋到許多日本文化影響融合的痕跡,百珍的「和點」也是其中之一,「和點」看起來有點像是日本的和菓子,也有些台灣點心的感覺,整齊地擺在冰櫃裡,可以單買(一個十幾元),也可以包裝成禮盒。小編覺得相當特別,或許再過幾年製作的師傅退休,可能就失傳了!

百珍麵包始業於1968年,由麵包、鹹糕、小餅乾、蛋糕、泡芙,甚至連台灣名產烏魚子都有賣,店鋪還保有過去老式傳統西點麵包店格局,位置在中正路政大書城對面巷內(通往大菜市入口之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大菜市尋寶嚐鮮喔!

百珍西點麵包
電話:06-22233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15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