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旅人碎片日記]05-帶你去旅行的bug機票(阿布奎基/美國)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母語是英語的國家興趣比較低,所以美國其實不是我旅行優先清單國家。但是一切都是有變數的~

幾年前跟上日本航空bug票事件,那真的是一張想到做夢都會微笑的票,想起買到票的那天,一早起來發現臉書等處討論區沸沸揚揚的,大家都在討論這張飛美國bug票,我六點剛起床昏沉沉坐在床邊看到文章,沒有馬上下訂,八點到辦公室發現還在討論耶,瀏覽研究了一下,但是有可以馬上揪就走的朋友嗎?好像沒有。

這張票由台灣出發,經日本,往美國西岸,也可以選一些內陸城市。我當時可能借來梁靜茹給的勇氣,我就想說我自己一人也要去,大家搶著買舊金山洛杉磯等等城市。我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想說選一個我應該不太可能會再去的城市當起點。

看一看便點了相對冷門的阿布奎基Albuquerque,當時我對他的了解就是他在新墨西哥州。後來排出想去的行程,下一站要去紐約,發現一天只有一班紅眼飛機飛往大蘋果(the big apple)-紐約別稱之一。😂 當時uber司機和我分享他這把歲數也只去過紐約一次而已。不過我也大概停留阿布奎基26小時左右~

我不後悔飛去這麼冷門的城市,只是離開機票不太好買價格也比較高。🤣 我基本上當旅人的這幾年走來,其實很簡單的原則就是:有什麼特價或bug票,我就決定去哪裡旅行,整個機票導向。疫情後時代,好像還沒有跑出太多bug票,或是就算有航空公司也不認帳直接取消退款。還是要讚賞日本航空當年對於bug的勇於承擔,不然我應該時到今日還是還沒去過美國啊(煙)。

* 這趟旅行可能真的是國外獨旅的濫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