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旅人碎片日記]03-在葡萄牙找不到的澳門葡式:蛋塔、豬扒包與葡國餐(里斯本、澳門)


在踏入葡萄牙之前,我們對於葡萄牙所熟悉的事物,除了葡萄牙路過遠眺臺灣給了我們一個很美的名字 福爾摩沙 Formosa外,還有曾經紅極一時甚至變成專有名詞「蛋塔效應」的葡式蛋塔,其他可能都是來自於曾是葡萄牙殖民地的澳門Macao。

在真的去過葡萄牙後,我才知道之前我所認知的,可能都不是真實的葡萄牙。😂 後來和我兩位來自澳門的大學社團朋友聊,也才再度證實。

蛋塔:在臺灣最容易買到的地方是肯德基KFC,在里斯本去貝倫區吃百年老店蛋塔創始店Casa Pastéis de Belém。蛋塔其實是軟軟的cream,而不是布丁口感!

豬扒包:澳門美食豬扒包,源自於葡萄牙bifana,豬扒包將煎恰的醃製肉片夾入法式麵包。bifana肉片是用醃煮的,不一定會特別煎過。在里斯本Rossio火車站對面Beira Gare餐廳,玻璃窗台內就有四鍋正在燉煮的bifana肉片,看起來真的是太吸引人了,我便跑進去買了份吃看看,驚為天人!雖然在里斯本沒有住幾天,但我一共去買了四次,最後一次走進去,其實是人超多很忙碌的店家,店員一看到我就問說「bifana?」,哈哈,直接晉級刷臉不開口買豬排包成就達成!

葡國餐:去過澳門的朋友,應該至少會造訪一次葡國餐廳體驗異國情調,我後來才知道,葡國餐料理在葡萄牙是找不到的,這是在澳門的葡國人思念家鄉又綜合當地的原料口味發展出的新料理!葡式蛋塔也是在改良後才推出來的私房菜,意外爆紅,才流傳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