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美國遊記] 媽呀! 終於親眼目睹大峽谷的壯麗! 偽公路旅行之local one day tour

繼義大利、日本、南韓local one day tour體驗後,這一次為了去大峽谷和羚羊谷,行程特地加上停留las vegas拉斯維加斯,一個人想去還是直接報名一日遊比較划算方便,如報有住宿的團要2或4人(買三送一)一起價格才比較ok。
研究了一下很瘋狂連續兩天參加一日遊,每天五點多集合出發,每一趟來回車程都超過八小時(一個當天由台南搭車到台北,看一兩個景點後就馬上回家的概念XD),觀光客果然94狂。
花了兩天蒐集了四個景點:「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庫」、「下羚羊谷」、「馬蹄灣」,還有許多公路旅行的景致。
兩天的團都是多家旅行社轉包、切割又組合才成行的,第一天的導遊5am帶我們集合出發,到後來晚上另外買票看show,團員解散結束工作已經12:30am。車上基本團員是洛杉磯出發三日遊成員,還有別團轉包過來的,稍比較後華語團似乎比英文團便宜,為因應車上多國組成員,導遊也一直以中英文同步講解。
大峽谷及一路上一望無際的寬廣視野,真的是我們這種小國島民很難想像的。羚羊谷是近幾年靠攝影照片傳播迅速竄紅的景點,做功課後期才發現臨時加入的,果然不虛此行,一進去相機快門拍個不停,再加上給tip後的印地安導遊積極協助指點(iso 400+陰天模式)並幫忙拍照,實在美不勝收!
旅程進入尾聲~ 我終於要踏上回家之路啦!
小插曲: 第一天路途還遇到連環車禍堵車,放行通過後看起來蠻嚴重的(>﹏<)。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美國遊記] 紐約掰掰 美國廉價航空Jetblue體驗

這次國內航線搭了兩次美國廉價航空Jetblue,感覺紐約JFK機場T5航廈幾乎是他們的主場,線上預辦登機、用Qrcode當登機證,採自助報到及自助掛行李(如果去人工櫃檯報到還要服務費),太先進了XD。
早期票價還含一件行李費用,去年也改成和大多國內航空一樣,費用另計,一件25美金。(現在可能只有southwest airlines有佛心來著免費兩件行李,可惜這次沒機會搭)Jetblue講究服務品質,由ABQ搭到JFK時,起飛前機長還走到客艙和乘客面對面進行機長廣播,機上除提供免費wifi,還有免費餅乾和水及飲料,還有TV可使用。紅眼班機還有拿到眼罩及耳塞。
美國人真的很愛聊天,這趟隔壁坐了一個六十幾歲的大叔,說他24歲時當army時來過台灣,去過高雄、基隆、台北,家裡的家具都是當時用海運買回家的,在離婚時都被老婆賣掉了,父母已經八九十歲,真拍謝XD我大概只聽懂一半,他還可以一直講一直講。太能聊了!
周末兩天天氣很好,都有出現藍天,360度相機EV值稍微過曝調高,竟然有新海誠風格;昨天搭免費的staten ferry,遠望曼哈頓天際線、自由女神、布魯克林大橋,還走訪華爾街、摸金牛、911雙子星大廈遺址、雀兒喜市場、美劇拍攝場景,還看了虛擬實境劇場「sleep no more」,只能說真的太酷了,隨演員跑來跑去看戲彷彿身歷其境,但可以不要一次衝三樓嗎,到下一場景我都累壞了XD。
紐約地鐵真的很複雜XD,搭了三天,每天都有搭錯車的意外驚喜。今天下雪,離開宛伶家前還在她家陽臺堆了小雪人,哈,最後一天才下雪,看見比較真實的紐約冬日景色,也算是lucky!
紐約行便在這裡結束這一回。掰掰 ( ̄∇ ̄)!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遊記] 紐約 Shake Shack 漢堡朝聖

很多人說喜歡吃漢堡的話,
東岸千萬不能錯過 Shake Shack,西岸擇一定要試試 In-N-Out!

這次來了紐約,當然不能錯過 Shake Shack
選擇h參觀自然史博物館前品嚐一下

Shake Shack
11:00-23:00
+1 646-747-8770
366 Columbus Ave, New York, NY 10024


店在博物館的左後方,生意超好的
中午時分店裡擠滿人水洩不通
點餐 / 等餐 / 排座位 排隊隊伍都排很長

 點了一個基本款漢堡
雖然天氣冷但畢竟以奶昔起家,還是點了一杯來試試
點餐排了一下隊,點完餐她還會問你的名字,
我念了一下我的姓,結果她聽不懂,還把螢幕轉向請我自己KEY,
還獲得像百貨公司點餐時的等候呼叫器,
等餐也花了不少時間,等餐櫃檯旁是自助式櫃台,
可以自己裝水喝,拿醬料.衛生紙等,
最後因為室內真的沒有位置,
便拿到中央公園邊邊的椅子用餐

漢堡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煎到"恰恰"的漢堡肉片,
感覺很有生命力,不會覺得在吃速食喔XD
生菜也很不錯,很新鮮,
一值資料才知道原來是也機蔬菜呢

Shake Shack  以米其林的標準來做漢堡對食材也很講究
除了採用新鮮牛肉做漢堡生菜採用有機蔬菜,
連冰淇淋和牛奶都有「綠色食品商標」。

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介紹
Shake Shack為什麼會這麼紅的原因 : 
https://read01.com/NGa6Kz.html

之後行程還會去西岸
到時候也要去吃 In-N-Out 比較看看,敬請期待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美國遊記] Yeah! Here I am ! 美劇景點

美劇 「FRIENDS 六人行」 Monica 的公寓 及 對街 Ross 公寓(原 the ugly naked guy的住處)。

公寓的地址是 90 Bedford St., New York, NY 10014. 坐地鐵一號線到Christopher St.站,出地鐵後找到Grove St.,沿著Grove St向西南方向走,就會遇見 Bedford St.,Friends公寓就在Bedford St.和Grove St.的交界處

聽朋友說一樓的餐廳 "little owl" https://www.thelittleowlnyc.com/
CP值很高喔米其林一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要先訂位喔!



主題曲「I'll be there for you」

Monica 的公寓           對街 Ross 公寓

另外美劇 「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 女主角 Carrie Bradshaw 的公寓 及 第三季中 堪稱紐約最好吃的杯子蛋糕。 也在附近步行10分鐘內的距離~ 可以一起逛逛 !
其實兩棟樓外拍照的粉絲其實絡繹不絕Carrie Bradshaw 公寓的樓梯還拉起鐵鍊不讓外人踏入,注意拍照不要造成居民的困擾,就讓年輕時看美劇的美好回憶在心裡回味發酵吧 !

Carrie Bradshaw 公寓地址 :  64 Perry St, New York, NY 10014
杯子蛋糕店 Magnolia Bakery 地址  401 Bleecker St, New York, NY 10014

如果還想去更多 慾望城市景點
有人把相關地點製作成GOOGLE主題地圖  歡迎參考啊!
MAP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viewer?mid=1vCuIP4sadcEhJFafJAk5igMsDAo


片頭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美國遊記] 下雪了瞬間成為白雪世界! 把賣場當景點 Costco會員世界通行 跨國連鎖店巡禮

下雪了~ 下一陣子就變白雪世界了~!!!

今天是跨國連鎖店巡禮
Costco會員卡世界各店通用,把賣場當景點哪招XD;
台灣聖誕節限定的太妃榛果那堤 Toffe Nut Latte
在美國Starbucks是隨時買得到的(大心);
台灣的貢茶在美國一杯珍奶bubble tea要4-5美元。
買的時候旁邊的外國人還很好奇這是什麼呢,說下次也要試試 !
大姐~ 來貢茶 尤其國外的店就是要是BUBBLE TEA啊!
我還好奇你點了什麼咧XD